16 Nov 2013

英倫怪咖 We Are The Freaks





年份:2013
導演:Justin Edgar



柴契爾剛結束她長達11年半的執政的90年代,在英格蘭的伯明罕,主角Jake是個有時會對著攝影機跟觀眾聊天又有點憤世忌俗的男孩,想申請獎學金進入大學實現作家夢。他心儀的Elinor是個拉大提琴的劍橋準音樂生,還有兩個朋友Parsons跟Chunks,南轅北轍的性格卻相同都是個麻煩。Parsons出身保守的中產階級,有個相當出身但也有點脫線的女友Clare,Parsons的父母總是要求他讀書考試,但是他總是脫離不了不及格的命運,想當樂團主唱的他,心目中的性幻想對象竟是柴契爾前首相。Chunks 則是過著有如脫韁野馬的生活,雖然富有的父母離異,但有著信託基金撐腰而過著奢華生活的他總是開著紅色的保時捷跑車在伯明翰市區狂飆,不然就是嗑藥找找樂子,這種不為什麼的態度,就是Chunks的生活圭臬。對了,Chunks喜歡桃莉巴頓。


這個週末,Chunks打算好好玩一下,找來Parsons幫他補充藥源,因為藥頭 Killer Colin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瘋子,而好聲好氣又有愛爾蘭血統的Parsons當然是不二人選。其後,Parsons又被逼供出他的秘密集會 _保守黨俱樂部派對。於是,Chunks 和Jake打算尾隨Parsons跟Clare混進這個跟他們格格不入的派對。三個人各自走向不同遭遇,Parsons跟女友燕好卻發生血光之災,Jake 跟他的女神開車出門去銳舞派對,Chunks為了討女生歡心做出了努力卻都是徒勞無功,甚至幾乎鬧出人命。
 

誠如片頭主角Jake所言,他討厭那些青春YA片,還有那些年輕主角的成長學習經歷。這些決定繼續升學求職抑或是選擇什麼都不做的年輕人,經過了一個失控又莫名的夜晚,他們學到了得到了什麼?Jake 的升學夢已碎,又看到Elinor不為人知的另一面。Parsons雖然負傷,但是離開了高壓父母跟控制狂女友,展開了新生活。而Chunks重獲自由。也許我們太急於為人生找尋意義跟解答,也許是要證明自己跟他人的不同,也許是我們把人生想得太過美好繽紛。不管如何,就像片末那位性感女郎的嫣然一笑。我們總得再(自以為)看清人生過後,再去相信些什麼,繼續過生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